收发服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30

日照校区收发室由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统一领导,负责日照校区公用信件、外来包裹、挂号信、汇款单和各种报刊、杂志、报纸等收发,为了明确职责,提高工作质量,特制订本办法。

一、工作职责

1、负责统一接收外来各种挂号信、汇款单、包裹单、报刊、杂志、平信、印刷品等的登记和分发。

2、负责节假日期间报刊、杂志、包裹的安全保管工作。

3、负责收发室卫生环境及设施、设备的防火、防盗等工作。

二、工作原则

1、准确。对挂号信、汇款单、包裹单、报刊、杂志和信件等做到认真核对,确保收件齐全,分发无误,不漏分、不错发。

2、及时。对报刊、杂志、信件和汇款单等,须在第一时间内发放,急件急办,不得延误。

三、收发流程和要求

1、收到的报刊、信件当日分发完毕。

2、收到的挂号信、包裹单、信件、杂志等要做好登记,逐一核对学院、教研室、年级、班级和收件人等,确认无误后,办理签收手续。

3、登记完毕后,及时通知收件人或各系负责人领取;暂时取不走的,要妥善保管,确保不遗失、不损坏。

4、对投递地址不详无法分发的个人信件,投放在专用“地址不详”存放处,供教职工及学生个人查询。凡30天内无人认领的,交邮递员按邮政部门有关规定处理。





版权所有: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