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校区开展留学生公寓消防演练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503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524日,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共同开展了日照校区留学生公寓消防演练。

演练前,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安全保卫科相关人员结合校区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此次演练的活动方案,国际教育学院为全体留学生播放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并传授消防逃生技能。

下午2:3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及学生消防志愿者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进行安全疏散引导,确保演练过程的安全。留学生们按照预定逃生路线,弯腰用手帕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撤离至楼前广场。随后,在广场上,安保专业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讲解示范,留学生代表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最后,由学生消防志愿者进行消防栓灭火示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留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本领,掌握了学校在紧急情况下快速疏散学生的第一手资料,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版权所有: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