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528

    九月的太白湖畔,暄气初消,九月的黄海之滨,天高云淡。9月19日、20日,我校分别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校党委书记高哲学,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两校区承训部队首长,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辰夫,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于景科分别出席两校区典礼。典礼由赵敏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场的目光追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表情庄严而自豪。指挥员下达口令,参加军训的2019级新生进行分列式表演。受训新生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新生代表还进行了军体拳、刀术、内务整理等精彩的军事训练表演,整套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军训的丰硕成果。队列摆出“1949-2019”“70”等字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高哲学、张成博分别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兰迎春宣读了2019级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锦旗和证书。

    在太白湖校区开学典礼上,张成博代表学校向2019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向为军训艰辛付出的各位教官致以敬意和感谢。他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济医”校训、校风的内涵,就新一代“济医”人如何融入校风、坚持“求精、求是”提出三点期望。一要讲政治、担使命;二要守初心、有梦想;三要重实干、打基础。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不舍十年寒窗苦读的韧劲,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为未来的学业和事业打牢基础、把好方向;要脚踏实地,尽快转变“角色”,从“要我学习”到“我要学习”,向着未来全力以赴。

    在日照校区开学典礼上,张成博用生动具体的事例,为新生送上开学锦囊,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要有赤诚的爱国之心,三要有顽强的拼搏精神。他勉励同学们,要传承好一代代济医人的优良传统,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和丰富多彩的活动,磨练意志品格,提升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传承“济医人”的初心,不负梦想,不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教师代表医药工程学院王冠男、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岳增慧分别发言,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谆谆教诲寄予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1988级校友李长忠、2013级校友卢啸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开启崭新的人生。在校生代表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董方泽、管理学院2017级刘珑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对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不负时光,祝愿济医更美好。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徐卓文、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级王露心分别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严格自律,不负老师和家长的厚望。

    典礼现场,全体师生齐唱校歌《洁白的梦 圣洁的情》,唱响《我爱你,中国》,表达对祖国的深情。  

    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体2019级同学,全体承训教官,有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典礼。

版权所有: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