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迎春主持召开日照校区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458

    6月17日,党委委员、副院长、日照校区管理协调工作小组组长兰迎春主持召开日照校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日照校区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日照校区5个学院和在日照校区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总结梳理了“十三五”时期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根据国家高等教育政策和市场需求,对标先进,围绕学科建设与平台搭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与人才引培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校区条件完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对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的初步规划设想。

    兰迎春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他表示,日照校区各部门、单位深入思考、积极谋划,充分体现了日照校区干部职工爱校如家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责任感。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编制 “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关系各学院乃至日照校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作,对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现代医药科技大学具有重要的意义。

    兰迎春要求,编制各学院和部门“十四五”发展规划时要注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好“三结合”,即与国家、山东省和日照市教育发展战略相结合、与日照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需要相结合、与面临的外部环境及各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现状相结合。

    兰迎春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前期形成的框架思路,全面总结和凝练“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准确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聚焦建设医药科技大学的奋斗目标,加强调研论证,准确研判形势,明确工作思路和发展措施;要凝聚广大教职工智慧,使制定发展规划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成为广大教职工共谋学院发展的过程,为学校发展增添活力。


版权所有: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