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主题教育开展纪实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0

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履职尽责

——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成效初显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直属党支部深入调研,查摆问题,对标对表,把履行工作职责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落实落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理论学习有收获,厚植严实学风。为激发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热情,直属党支部坚持并完善了以往的有效做法。在认真研读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书目基础上,持续开展了“习近平的书柜”阅读分享活动。全体党员根据“习近平的书柜”书单,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确定图书,党支部开展阅读分享会,遴选21部优秀作品在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微信平台上发布。引导党员积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紧抓线上学习。支部党员每天顶格完成答题,直属党支部每周通报学习情况,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用“学习强国”建设学习支部,形成“对标争先、“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使全体党员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深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学思用贯通,推动知行合一。学懂弄通做实、深学细照笃行,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在于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在主题教育学习教育中,直属党支部举办了“支部书记微课堂”,党支部书记处积极做表率,在主题教育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利用每周例会前一刻钟时间为全体党员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分享心得。开设了“支部讲坛”,讲坛由支部党员轮流担任主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选题涵盖党的建设、思想政治、行政管理、党群工作、校园管理和安全保卫等内容,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直属党支部还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地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做客讲坛,拓展党员眼界。通过“支部书记微课堂”“支部讲坛”,不仅有效地避免了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也促进了党员的学习和思考,着力提高了党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对表对标找差距,促进整体提升。直属党支部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成效清单”。直属党支部在前期调研征求意见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自我检视,逐一对照、深入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树立身边的榜样,以榜样对标争先。直属党支部在“我在学·看我做”活动的基础上,开展“支部党员,人人榜样”活动,在党支部内挖掘先进榜样,设立党员先锋岗。党支部每年度将选树一名党员作为榜样,逐步把支部建设成为“榜样”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党员代表深入分析职责范围内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警醒全体党员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为民服务解难题,树牢工作作风。主题教育实不实,看学更要看“做”。守初心、担使命,最终的落脚点在担当作为和为民服务。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直属党支部,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校区师生的大事小情抓在手上,立足岗位,把工作做深做细做精,让师生带着难事来,载着满意归。直属党支部积极弘扬“马上就办”精神,树立紧抓快办的工作作风,把“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作为党支部鲜明的政治底色和精神特质。支部党员坚持问题导向,从细节小事入手,把“马上就办”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师生的需求个个有解答、项项有落实。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直属党支部积极对标师生新期待,检视问题找差距,联动整改抓落实,坚持从群众关切出发,切实解决了一批日照校区广大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摸实情、出实招、见实效。一是举办“擦亮初心、筑牢使命、守护平安”消防演练,通过活动开展,提高了广大师生安全意识,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火墙”;二是重新铺设了学府花园东门外路面,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三是根据考研学生提出的光线不足问题及时更换了教学楼走廊照明灯,改善了学生休读学习环境。四是根据日照校区教工需求,集中办理医保异地安置,解决了教师个人办理来回奔波费时费力的问题。积极推进办公大楼外门和门禁系统升级改造、文体馆室内装修、广场LED屏安装等民生工程,让师生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主题教育的成果。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奋斗成就辉煌。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直属党支部牢记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把主题教育的实效不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积极维护日照校区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为日照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