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员风采: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马长峰:退伍不褪色,把好后勤关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656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在这些“逆行者”中有一个身影,他就是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校园管理科副科长,马长峰。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这次疫情防控,正值春节长假,从腊月二十九至今,四十几天里他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事无巨细的做好防疫工作,坚持做着最平凡的事。他胸怀大局,不计得失,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和信念。


 

    摸排底数,事无巨细

    励志防控,带头参与。1月23日,学校下发首个疫情防控通知,马长峰的老家在日照莒县,按照计划,他当天下午准备回老家过年。接到学校通知后,他果断放弃了回老家过年的打算,立即行动起来,在第一时间购置了体温检测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确保了学校和学府花园生活区的防疫需求。随后,就是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购买更多的防疫物资。

    为摸清日照校区留守住户和人员的情况,在大家还沉浸在节日的时候,他在2月2日会同社区和物业已经把具体情况摸排了一遍。在摸排过程中,他坚持“见表见人”。“见表”就是他和物业管理人员一道,查看每家每户的电表和水表,只要电表水表在走动,就落实了住户家里是否有人。“见人”就是建议学校发挥党员突击队的作用,临时抽调党员骨干,每人负责几栋楼,一家一户敲门并核对住户人数。核对完信息后还要登记汇总,建立总台帐。当马长峰与同事们核对完400多户信息时,已经到了凌晨3点多,这样的夜晚对于疫情期间的马长峰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疫情防护,便民利民

    他冲在防疫一线,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他带领工作人员对学府花园、留学生公寓等日照校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确保了校园安全。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为加强对小区居民的服务工作,做好生活保障,他及时联系两家供货商,每日为小区住户定点提供生鲜蔬菜等基本生活物资。对于在寒假期间留校的100多名留学生,他更是从各方面加强服务工作,确保他们的各项生活需求。对复工、返校的租户和教职工,一方面严控执行居家隔离的有关规定,另一方面还积极为他们解决各种生活所需。

    战斗堡垒坚不可摧,先锋模范锐不可当。他向领导积极建议,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招募党员志愿者的方式解决学府花园东门管理人手不够的问题。通过此举,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起责任,在东门分三班执勤,但是对于马长峰来说,别人是倒班,他是全班,有的同事找不到他了就去东门,他一定在。

    十足“工作狂”,平凡铸就不凡

    “有困难,找长峰”是日照校区教工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无论是家里漏水、暖气不热,还是落户登记、车辆出入,学校里外的任何事情,他都会倾尽全力去解决,因为在马长峰这里,帮助他人使他获得最大的满足感。

    每天早出晚归,把工作的事打理得井井有条,让他成为了一个十足的“工作狂”,这一切的背后,与家庭的支持密不可分。妻子告诉他:“咱们的小家有我,你不必担心,学校需要你,我就是你坚强的后盾。”在后勤岗位工作多年的他,一直坚持“后勤无小事”的信条,用心做好别人看来不起眼的小事、琐事,发挥着本单位“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

    “这场肺炎疫情,早已不是只属于某一群人的战役。比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和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天使们,我的付出不算什么。坚守岗位,每天做到宣传到位、防控到位、排查到位,尽我的一切力量,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进入。”他轻描淡写地将自己的工作归纳为平凡,但是殊不知坚持不懈地做平凡的事,这已然铸就了不凡。

    虽不见硝烟弥漫,无形里却刀光剑影。一个多月来,他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一刻也不闲着。最近,学生开学返校的各项防疫准备工作,又成为了马长峰“战疫日志”的“主角”。

    他随时听从党的召唤,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共同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