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日”专项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0

9月7日,日照校区围绕“消防安全检查日”开展校园安防专项活动。

一、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确保运转安全。在消防中控室测试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微型消防站队员模拟发生火情后的处理流程;在消防泵房现场测试消防主水泵打压,查看消防栓水泵机组和喷淋水泵机组运转情况;在主楼16楼检查高层消防水箱水位,模拟在应急情况下自动水阀如何进行补水,确保校园消防系统运转安全、顺畅。

二、清除校园消防隐患点,确保教学安全。在药学和生物实验楼重点检查了危化品储藏室、大型仪器室和中药炮制实验室;在教学楼检查了图书馆、强弱电井,现场清理了楼梯下摆放的纸壳等易燃物品,确保校园内无消防安全隐患点、风险点。

三、组织安保队员开展消防演练,提升校园安保能力。安保队员在线观看了《与山火决战的最后八小时》纪录片,致敬所有参与重庆山火扑救的英雄,增强共同担当、守护校园的安全意识;全体队员实操使用灭火器,演示火情下开启消防栓阀门、连接水带、安装枪头等灭火救援行动,提升了消防设施设备操作技能,增强了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检查日”校园安防专项活动,是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组织的一次全方位的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通过开展活动,确保了校园消防系统安全运转,有效排查了教学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极大提升了安保人员消防操作技能,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人人都是安全员”活动开展,强化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构建校园安全稳定体系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