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校区开展秋季入学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做好秋季入学安全教育工作,上好新学期“第一堂安全课”,日照校区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安全知识讲座和实操演练两部分。结合近期违法案例,日照大学科技园派出所副所长陈磊向同学们讲解了违法犯罪的类型及危害以及如何保护好人身及财产安全等知识;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反恐大队队长于京涛为学生普及反恐安全知识,现场发放了《反恐防范工作法条例》《有奖征集反恐线索通告》等宣传材料;东港分局宣传科科长杨丽开展反诈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参谋长陈长红本着“视可见、听可闻、触可及”的互动原则,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实际案例,讲解了火灾分类、宿舍常见火灾隐患、日常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发生火情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号召同学们争当消防志愿者,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为社会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灭火实战能力,掌握扑灭初期火灾技能,安全保卫科组织开展了灭火器材的应用培训及实操演练。学生们手持干粉灭火器,按照“一摇,二拔,三米开外,四对燃烧物抢上风头”的操作诀窍,一丝不苟地进行演练。学校微型消防站队员现场演示了当火情扩大时,如何使用消防水带进行最终灭火扑救。

此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是日照校区“安全大堂课”的现场教学,切实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技能,有效推动校园安全工作落实、落地,为进一步构建日照校区校园安全体系,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良好氛围奠定基础。

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10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