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校区党委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在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9月14日,日照校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日照市人防科教体验馆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序厅、人民防空厅、防灾救援厅、实训体验厅、国防教育专题展厅,亲身模拟体验了防空防灾警报鸣放、穿戴防护服、应急救护、消防灭火、逃生结绳、趣味答题等多个互动项目,学习了空袭和防空袭历史、武器装备知识、防空防灾知识以及日常安全防护知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既增强了爱国主义意识和国防观念,又提高了人防技能。大家表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离不开强大的国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担当作为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砥砺奋进中践行初心使命,紧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国防教育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提升学校全民国防教育水平。 

【撰稿:陈丽维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



版权所有: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