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校区党委开展“围绕服务抓党建”系列活动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建服务育人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日照校区党委近期开展了“围绕服务抓党建”系列活动。

练内功。加强党员教育,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日照校区党委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举办党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检验党员学习效果。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学党史、用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热情。教辅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电影筑牢初心 跟党走坚如磐石”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引导党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学榜样。以榜样为指引,学习榜样精神。学团教务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学习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精神。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到日照市科技馆开展“传承科学家精神”主题观影活动,学习“九零后”科学家发奋图强、无私奉献、矢志报国的意志品质。

强服务。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师生关注焦点和校地融合发展,靠前思考,主动服务。开展第6期“工作通报面对面”活动,与师生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通报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宣传解读学校各项政策、收集解决师生反映问题,提升精准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学团教务党支部组织师生到日照街道敬老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敬老美德”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在校地融合发展中起到了引领表率作用。

下一步,日照校区党委将立足学校和部门实际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在“三全育人”中的引领作用,在全面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中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陈丽维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



版权所有: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